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重庆新闻联播》| 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首单境外自然人投资挂牌企业项目落地重庆

日期:2022-11-13

重庆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取得新进展。近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一家挂牌企业迎来两位境外自然人投资者,这也是境外自然人首次参与我国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投资项目。


这次迎来境外自然人投资的是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成长板挂牌的一家从事钢铁新材料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股份转让受让方为中国香港籍、中国台湾籍,成交总额约130万。


重庆股权服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序告诉记者,引入境外投资者,可以优化企业投资者结构,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做强做优。


去年出台的《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明确提出“研究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自然人投资重庆市内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公司”相关内容。今年2月,重庆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正式获批以来,我市开始积极探索引入境外资金投资挂牌企业。


在张序看来,境外合格投资者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交易,表明挂牌企业的投资价值和投资关注度得到持续提升,同时,这也是对挂牌公司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完善信息披露机制提出新的要求。


据介绍,吸引境外资金投资我国企业,不仅有利于提高市场流动性,夯实价值发现功能,扩大企业长期资金来源渠道,也是我市打造内陆金融开放体系、提高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能力的有力举措,对于重庆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市商务委外资处处长唐勇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制度型开放,积极引入境外资金投资挂牌企业,优化投资流程,探索境外资金流入新模式,有序推进跨境金融业务创新,深化金融领域扩大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