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重庆新闻联播 | 释放消费潜力 重庆今年社零总额力争增长超6%

日期:2023-03-01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之一。市商务委近日表示,今年,重庆将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大力恢复和提振消费需求,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力争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以上。

渝中区近日和重庆大都会东方广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携手面向全球招商,升级后的大都会东方广场将坚持国际化、中高端定位,大力引进重奢品牌、国际大牌、轻奢潮牌等,打造成最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经典商业地标。同样是位于解放碑-朝天门商圈的来福士购物中心,则推出了智能引导、智能支付等全场景数字化消费体验,进店客流量平均提升超20%,上榜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店名单。

渝中区解放碑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米佳介绍,通过智慧建设、智慧服务、智慧场景、智慧运营等全维度的智能化场景应用,探索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实现商圈整体的高质量升级焕新。

在大力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同时,今年我市还将统筹开展“爱尚重庆”消费促进活动,支持举办区县特色展会,推动消费“烟火气”持续升温。在江津,当地今年计划举办多场跨区域合作展销会、清凉购物节、火锅节等促销活动。江津区商务委主任张梅告诉记者,要充分发挥江津“富硒美食”“长寿之乡”品牌效应,继续办好第九届富硒美食文化节,提升“富硒”餐饮在全市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为助力消费,近日我市出台系列金融助力消费措施。比如在新能源汽车消费方面,要求金融机构联合车企加大让利、贴息力度,提振汽车消费市场,明确3月1日到6月30日,个人消费者置换新能源乘用车的,给予每辆车1000-3000元补贴。

“现在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全免,部分车型要送充电桩,首任车主有终身质保的优惠,部分车型还有免息活动。”重庆名典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琼介绍。

市民冉斐说,国家大力倡导买新能源汽车,政府也有补贴,“用车成本很低,我非常喜欢。”

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处长王顺辉表示,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为引领,聚焦消费新场景打造和消费品牌引进培育,紧盯大宗商品消费和品质消费,持续提振市民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潜力不断释放,全面实现社零增长6%的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