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渝贸全球 跨电赋能”首站告捷,“大足造”加快数字出海

日期:2023-03-02

跨境电商已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为引导传统外贸企业、生产企业利用跨境电商渠道“触网出海”,推动产业带“抱团出海”,2月28日,“渝贸全球 跨电赋能”跨境电商助力产业带出海行动首站活动在重庆市大足区电商产业园启动。活动集聚大足区涉及刀具、五金工具、农用机械等行业30多家企业,组织3家跨境电商大卖采购商参与对接交流,助推大足五金产业“出海”。

活动现场(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大足是中国西部的五金之都,大足五金拥有千年历史,以刀、剪、锁为代表的多个花色产品远近闻名,出口至俄罗斯、欧盟、东南亚等70余个国家和地区。 2022年大足区跨境电商交易额达3762.69万元,同比增长129.31%。

为推动大足五金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来自亚马逊公司、菲欧坦(重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瑞丰德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行业专家,围绕五金工具类产品的“出海”机会,生产企业、传统外贸企业如何通过跨境电商实现转型发展等主题分享了“跨境干货”。

亚马逊区域拓展经理Cissy通过分析企业入驻亚马逊平台的优势,讲解平台对企业的优惠政策,让企业找到了探索跨境电商的具体路径。

菲欧坦孵化器负责人Yanna针对大足特色五金产业做出全球市场分析,并通过分享平台数据与成功案例,让企业明晰跨境电商相比传统贸易的利润优势,生动体会到刀具产品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潜力。

瑞丰德永市场拓展经理Denver 则介绍了在跨境电商中产品认证的重要性。企业产品出海可以通过差异化等方式,保护自身品牌安全,从而规避账户被冻结。

大足区商务委主任李荣燕表示,跨境电商是互联网时代发展最迅速的跨境贸易方式。下一步,大足将充分发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优势,推动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融合发展,将“大足造”推向国际市场。  

企业参会人员认真汲取“跨境干货” (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据了解,“渝贸全球 跨电赋能”跨境电商助力产业带出海行动由重庆市商务委策划。从今年2月开始,活动将聚焦九龙坡汽摩配、江津机械工具、万州灯具、奉节眼镜等区县特色产业,每月组织一场或多场产业带出海活动,预计全年举办20场以上。同时,活动创新结合宣传培训活动和跨境电商大卖采购商探厂活动, 将推动更多传统外贸企业、生产企业提升数字化经营水平,实现全球业务拓展和品牌打造。 

自获批设立全国第二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重庆明确推动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优化监管方式、有序推进海外仓健康发展等措施,现已构建起“1+N”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体系,培育认定了5个市级跨境电商示范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西永综保区、涪陵综保区和渝北区、九龙坡区、大足区等已初步形成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天猫国际、唯品会、京东国际等国内大型知名电商平台和菜鸟国际、一达通、蚂蚁金服等企业均在重庆开展业务。 

资料显示,2022年,世界500强企业eBay、Google Ads(谷歌)跨境电商出海中心、菜鸟供应链、中欧国际快递分拨中心等跨境电商重点项目成功落地重庆。重庆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407.1亿元,同比增长27.9%。(刘宇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