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媒体视点

第三届西洽会脚步渐进 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日期:2021-05-13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5月12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20日在渝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顺利推进。

据介绍,第三届西洽会将于5月20日至23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哥伦比亚、越南、印度尼西亚作为主宾国,四川省、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作为主宾省组团参会。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主旨论坛、重大项目签约及发布等4个主要活动、7场论坛和系列投资贸易洽谈活动。主题展览包括8个展馆,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将首次设立汽摩产业馆、大健康产业馆,专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馆。

西洽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介绍,8个主题展馆分别为国际馆、区域合作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馆,重庆馆、名企馆、汽摩产业馆、大健康产业馆,招商招展率均达到100%。

本届西洽会,将从“会、展、赛、论”等多个方面,组织100余场活动,推出500余项投资合作项目,一批投资贸易和经济合作项目也将在会议期间集中签约。值得一提的是,2021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将在5月21日与西洽会共同办会,这也是该国家级论坛首次在重庆举办。旨在凝聚合力,加快共商、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促进中国西部与东盟的区域经济发展。

张智奎透露,该论坛以国际陆海新通道,绘就“一带一路”工笔画为主题,围绕“陆海新通道与区域经济联动发展”进行交流,同时将联合发布《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