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媒体视点

超300万美元!“重庆造”打开拉丁美洲市场

日期:2022-05-11

中国商务新闻网 7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截至今年3月,已达成实际商品销售额315.3万美元,间接带动贸易成果约4500万美元;接待零售顾客及专业买家和经销商29560人,促成48场线上专业买家对接会,达成意向成交额约670万美元,有效帮助重庆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对接客户,加强海外合作和品牌宣传,提升“重庆造”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增强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品牌市场活力。

据悉,作为重庆首个面向拉丁美洲的商品展示场所,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不仅通过展会模式创新,让企业线上参与国际贸易数字专业展览会,并配套目的地国线下商品展示,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同时,还为企业提供货物清关、接货、送货、运输、保险、仓储等外贸全流程配套服务,提高海外客户满意度和粘性。半年以来,不少重庆企业通过入驻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取得丰硕成果。

重庆长安汽车国际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通过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实地宣传推广品牌形象,推动商用车销售量上涨,截至今年3月,销售额达210万美元左右;重庆小康进出口有限公司在入驻期间,完成销售额约400万美元;重庆玉叶厨具有限公司则借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与哥伦比亚20多位客商达成签单协议,预计订单量达1万件。

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释放的红利除了惠及重庆本地企业,还为国内其他企业成功搭建起与哥伦比亚的合作桥梁。陕西赛菲诺贸易有限公司通过线下展厅,对接石油装备、口罩材料、防疫物资PPE等哥伦比亚需求领域,与5家意向采购商签订了初步采购协议;安徽安希尔贸易有限公司借由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及时解决了出口销售渠道问题,成功出口户外家具及智能小家电,并与哥伦比亚客商达成初步意向成交额30万美元。

重庆加快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推进国际市场布局,完善国际营销服务体系,创新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新兴市场,实现与南美主要国家经贸交流“升温”,发展前景广阔。数据显示,去年,重庆与哥伦比亚、秘鲁、巴拿马、墨西哥等国家双边贸易进出口总额分别为64082.08万美元、71599.7万美元、22190.73万美元和198831.13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68.47%、97.46%、5.32%和30.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