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与成都市商务局
召开深化商务领域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

日期:2020-04-03

   4月3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局在渝召开深化商务领域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就共同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消费极核功能、深化成渝两地商务领域合作共建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金泉介绍深化合作两地商务领域合作的主要考虑和工作建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新成主持会议。

双方一致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深化区域合作的战略决断,更是成渝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商务领域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大有可为。成渝两地商务部门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在消费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沟通协作。一是密切交往交流,建立多层级多领域的联系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加快落地落实,推行“工作项目化、合作清单化”,推动相关工作尽快启动,有序推进。三是争取赋权赋能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在更多领域争取国家政策支持。

会上,双方还就自贸试验区建设、外贸发展等内容展开讨论。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军、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晓勇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商务局、成都市文旅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