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买它!重庆副市长与四区县党政一把手连麦直播 为重庆特产带货

日期:2020-05-11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波与区县连麦直播带货。市商务委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0日11时05分讯(记者 周晓雪)为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今(10)日,重庆召开大力发展“三线”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消费推进大会,启动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波出席大会,并与云阳、荣昌、武隆、江北四个区县领导连麦直播带货。各区县政府、市级有关部门、电商和直播机构代表及有关媒体近500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重庆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启动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周晓雪 摄

四区县党政一把手直播 为重庆特色产品带货

“你们这次在网上将带货哪些产品?”会议现场,李波隔着屏幕关切问道。

“今天我们打算推出武隆三大主题产品,第一个是羊角豆干,口味非常好,第二个是‘仙女红茶’,是一种高山茶叶,还有一个是武隆苕粉。我相信通过这次网络直播带货一定能卖得非常好。”武隆区区长卢红站在天生三桥搭建的直播间回答。除了在直播间推介武隆特色农产品,她还现场展示武隆的特色风景。

“武隆直播带货做得很有特色,武隆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希望把直播带货、文商旅方面做出新的特色,祝你们成功!”李波为直播带货活动点赞。

武隆直播带货现场。市商务委供图 华龙网发

不止是武隆,云阳、荣昌、江北三个区县的党政一把手也走进了直播间,为重庆扶贫产品、农特产品、文创产品、旅旅产品、消费工业品等直播带货。

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在直播带货

云阳的“主播阵容”十分强大,有县委书记张学锋,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以及云阳五位副县长,他们一起走进直播间为该县绿色农产品带货代言;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为该区荣昌夏布、折扇、陶等文创产品直播带货,推介荣昌卤鹅、猪肉制品等特色产品;江北区副区长何勇则走进直播间为该区长安汽车、冷酸灵牙膏、海尔家电、塔山皮席等优质消费工业品疯狂打call。

其他区县党政干部在分会场在线观摩云阳、武隆、荣昌、江北的直播带货活动,各地也将陆续推出直播电商带货活动,为服务提质增效,为消费加油鼓劲。

重庆发布直播带货行动计划 大力实施“2111”工程

会上,市商务委还发布了《重庆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将大力实施电商直播带货“2111”工程,即:到2022年,全市打造20个以上产地直播基地,至少发展100家具有影响力的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培育10000名直播带货达人,力争实现直播电商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将重庆打造成为直播应用之都、创新之城。为此,将积极培育主体、扶持产业、深化应用、健全生态,营造各行各业共同发展直播电商的良好氛围。

拼多多、淘宝直播、抖音、快手、京东、邮政公司和部分直播服务机构代表还在现场共同发布了“重庆市直播带货”行动宣言,助力重庆发展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直播平台及第三方机构代表共同发布“重庆市直播带货”行动宣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周晓雪 摄

据悉,2019年,全市网络交易额达到12484.8亿元同比增长13.4%;网络零售额1201.6亿元,同比增长25.2%,其中,农村网络零售额218.3亿元,同比增长32.8%;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有电商(网商)近72.7万家,累计建成各类电商集聚区66个。

今年以来,市商务委连续打出促进线上消费“组合拳”,先后开展了网络消费“渝快送”行动、“春暖花开 美好生活”之“订一批网单”系列活动,并召开“渝货行销天下”推进会暨重庆市“春雷计划”启动大会等。充分利用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推动重庆造重庆产销售,进一步恢复市场活力、稳定和扩大居民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据第三方平台监测,今年一季度,全市直播场次超2万场,累计观看人次近6000万,参与直播的商品数4.1万余个,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零售量2500多万件、销售额11.6亿元。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表示,近年来,线上消费、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展现出强大活力和巨大潜力,为克服疫情影响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和线上消费促进工作,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市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进行了部署,并印发了《关于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的意见》;市商务委也印发了《加快发展线上业态促进线上消费实施方案》、《重庆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网络零售、直播带货、线上线下融合等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