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新风口来了! 我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启动

日期:2020-05-11

直播带货,不仅是一种销售渠道,也成了一种新业态。今天(10)上午,我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启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还与云阳、荣昌、武隆、江北四个区县领导连麦直播带货。

武隆区区长卢红在天生桥景区的悬空玻璃眺台上现场直播,卢区长介绍豆干的时候风趣地说,非常优质的水质,传统的工艺,做出来的豆干,离开武隆就没有这个味道了。

      活动现场,云阳、荣昌、武隆、江北四个区县领导,都卖力地推荐着各自的土特产,希望能让更多人知道这些优质的农特产品,带动交易量。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2019年,全市网络交易额达到12484.8亿元,其中,农村网络零售额218.3亿元,据第三方平台监测,今年一季度,全市直播场次超2万场,销售额11.6亿元活动期间,淘宝直播、抖音、快手、拼多多、京东、邮政公司和部分直播服务机构代表共同发布“重庆市直播带货”行动宣言,将利用自己的优势,推进“直播+农业”,“直播+扶贫”,促进农特产品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卖得远。

拼多多西南大区总监杨艺介绍说,今年2月10日开始,拼多多就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活动,目前已联合全国150多位市县长进行了直播带货,截止4月30日,活动共成交订单量超过1.1亿单,共售出农产品总计超过7亿斤。

阿里巴巴重庆村播计划负责人李春江介绍说,阿里巴巴的“村播计划”,去年12月份就在重庆启动了,他们会在全市的各个区县,孵化10000名淘宝直播村播新农人,平台会给予一定的流量扶持,让新农人把淘宝直播这个新农具用得更好,把本地的农特产品销往重庆销往全国。

启动仪式上,市商务委还发布了《重庆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将大力实施电商直播带货“2111”工程:到2022年,全市打造20个以上产地直播基地,至少发展100家具有影响力的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培育10000名直播带货达人,力争实现直播电商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将重庆打造成为直播应用之都、创新之城。

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说,接下来,将认真贯彻全市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新三线建设的要求,着力培育直播带货等一批线上业态,壮大一批线上主体,打造一批线上平台,培育一批线上品牌,打造良好的发展生态。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瑾昱 胡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