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凝共识聚合力 川渝商务合作开启新篇章

日期:2020-06-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6月3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商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重庆举行,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谋划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推动川渝两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也赋予两地共同探索西部内陆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的重大时代使命。川渝两地商务部门将深化内陆开放、消费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合作,在健全机制上实现“同心同力”,在共谋发展上实现“同图同步”,在政策支撑上实现“同标同权”,在项目落地上实现“同为同效”,努力在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消费目的地、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顶层设计终端见效上率先实现突破。


会上,四川省商务厅与重庆市商务委签署了《共建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商务工作机制》《共建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工作方案》三个文件。根据协议,川渝两地商务部门,将加强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着力推动商务领域改革协同、开放协同、产业协同、市场协同、民生协同,全面提升要素和市场活力,共同创建具有时代特征、区域特色的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共同把川渝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中国特色、巴蜀底蕴的内陆开放示范窗口,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