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市商务委组织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日期:2020-07-02

99年风雨兼程,99年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市商务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谱写商务事业发展新篇章。



专题学习《民法典》、推进法治新进程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7月1日,市商务委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典》。会议特别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侯国跃作专题辅导报告,侯教授理论联系实际、法条联系案例,生动详实地对《民法典》进行了讲授和解读,他特别针对总则、物权、合同等与商务工作联系紧密的章节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受益匪浅。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在专题辅导报告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杨宏伟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一方政治生态的最大“污染源”》,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结合案情做了“以案说纪”教育。大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的特殊日子里,观看警示教育片具有特殊的意义,市商务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上党课、学党史,庆祝党的生日

7月1日,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以特别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他指出:市商务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聚焦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奋力开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争做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的表率。要把讲政治、有信念作为根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学习,净化政治生态,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二是要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争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表率。要用好激情这一永恒的资源,把工作当事业来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真抓实干、积极作为。三是要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争做正风肃纪、坚守底线的表率。时刻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四是要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争做党建领路、业务领先的表率。对标对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把党的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商务行业社会组织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1日上午,市商务委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商务行业社会组织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66个社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共同缅怀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辉煌历史,围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助推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强化党建责任、推进复工复产、参与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