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市商务委召开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

日期:2020-09-24

9月22日上午,重庆市商务委联合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共同召开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参加会议并作新闻发布。会议由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处长余晓玲主持。新华网、中新网、国际在线、中国网、国际商报、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等近20家中央及市属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首先介绍了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背景意义。他指出,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在今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将聚焦疫情下中小企业发展新思路、消费扶贫活动、网上零售新模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新热点,采取展、会、赛相结合的方式,搭建政府部门、服务机构、中小企业和市场之间交流、对接、发展的服务平台,推动政策落地,助企转型发展,帮扶复商复市,促进消费回暖。彭主任还对此次活动及主要安排、活动的特色亮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市扶贫办产业开发处、市商务信息和数据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就活动情况进行具体说明,并就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牵手山东、四川、贵州等兄弟省市和29个区县,通过消费扶贫展销、全民直播带货大赛、中小企业协同共享发展论坛、服务进园区等系列活动,帮扶企业发展、改善营商环境、营造消费氛围、助力脱贫攻坚,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消费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