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服务节圆满收官 消费扶贫硕果累累

日期:2020-09-30

9月25日至27日,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在江北区金源购物广场隆重举办3天展销,各项活动精彩纷呈、观展市民川流不息、各地展商满载而归、消费扶贫硕果累累。据不完全统计,现场(线上线下)销售金额8600万元(其中:现场销售829万元、现场订货7641万元、网络直播带货销售130万元),产销对接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总额10.13亿元。

现场销售持续火爆。来自贵州遵义、四川富顺、巴中等城市,以及全市29个区县、500家企业的1000多种富有地域和行业特色的消费扶贫、老字号和名优特新产品受到近三万观展市民的热烈追捧。贵州遵义展区首日销售17.6万元;彭水展区富有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和各项推荐活动吸引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展区人气爆棚。

丰都展区麻辣鸡块、牛肉等特色产品持续热销,三天累计收获320万元。酉阳展区三天销售536万元(含订货),位居参展单位第一。来自九龙坡的秋霞火锅底料、江津的好哥们食品的酸辣粉、梁平唐老大食品的麻花等成为畅销热品

线上活动人气聚集。服务节专设直播带货大赛,设置直播带货网络专区,打造网上热销热卖浓厚氛围,抖音专题浏览量达到150万次。全民直播带货大赛,三天两轮精彩角逐,决出23名优胜选手酉阳县商务局的推荐的张园力凭借超高的人气和优异的销售成绩,获得直播带货大赛第一名,斩获“超级买手”称号和万元大奖;潼南的邹兵、奉节的鲁应葱分获二、三名。

本次大赛在抖音全程直播,为来自24个参赛区县的230款消费扶贫产品做宣传推广,吸引3万网民关注,带动各大电商平台网络直播带货销售130万元。

产销对接成果丰硕。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和遵义(重庆)金秋订货等系列活动,吸引了永辉、京东等知名商超和电商平台代表,以及来自商贸流通行业商协会组织、观音桥农贸市场、盘溪市场等200多家专业客商参与现场签约接近10.13亿元。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东向重庆市参会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和行业协会推介遵义绿色生态海洋孕育出的酱香名酒、生态茶叶、红辣椒、方竹笋、天麻等农特产品。桐梓县副县长邱登宇、道真县副县长张定强、遵义辣椒集团、贵州汇仓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作遵义农特产品品牌发布和推介。重庆市火锅协会副会长、重庆刘一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梅代表重庆企业发言。组委会还邀请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出席订货会并致辞。

论坛活动企业受益。坚持展论结合,推动政策落地和服务下沉。以构建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为目的,中小企业协同共享发展论坛邀请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和新闻发言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就“后疫情时代中小企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问题进行主题演讲,传递经济发展最新动向、企业创新发展思路帮助企业找准发展定位和解决现实困难;

邀请腾讯战略合作伙伴天音传媒的代表为大家带来新兴主力消费“90”“00”后群体的消费心理和习惯分析,帮助企业进一步把握市场趋势,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提振行业发展信心300多名企业家参加论坛,开拓了发展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