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第5期“商务讲堂”成功开讲!
--聚焦商务信用监管和商务领域安全风险话题

日期:2020-10-30


10月30日,第5期“商务讲堂”成功开讲!市场流通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彭明,安全生产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徐江走进“商务讲堂”,与大家分享工作中的感触和经历。

彭明副处长以“加快推动商务信用监管常态化,促进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题,从为何要实施信用监管、如何做好信用监管、当前需要抓紧做好的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安全生产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徐江则把视线聚焦到“如何防范化解商务领域安全风险、助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他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意义、我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历程、商务领域面临的安全风险与挑战、防范化解商务领域安全风险的思路举措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彭明、徐江两位同事通过专业化的讲解以及鲜活的实践案例受到同事们的广泛关注,讲座结束后与会同事还与主讲人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对话,会场气氛十分活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机关党委(团委)积极为广大商务青年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商务青年通过交流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水平助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