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市商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20


11月20日,市商务委召开第2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会议通报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的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宣讲报告会上提出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许新成、王欣、唐遥、叶冠兰、张葵、赵玉鑫6名同志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等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王珏副主任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三是要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商务发展中落地生根;四是要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委属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委属各党组织要积极采取“三会一课”、商务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概要,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