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商务部2020年全国外资统计业务培训在重庆举行

日期:2020-12-04


12月2—4日,2020年全国外资统计业务培训在重庆举行。商务部外资司统信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徐娟主持开班仪式,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叶威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出工作要求,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付嘉康出席并致辞。在培训过程中,我委就外商投资统计及信息报告作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为期3天,课程内容全面、丰富、针对性较强,主要包括:做好统计工作、防范统计造假相关文件精神,外商投资统计实务,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外商投资综合管理应用操作实务,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年度报告)应用操作实务,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与实务,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深入贯彻执行《外商投资法》《统计法》以及《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全国外资统计工作人员业务和理论水平,提升外资统计数据质量,为做好稳外资工作提供支撑保障。

商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相关专家到场授课。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商务部门外资统计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