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市商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日期:2020-12-04

12月4日,市商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25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有关精神,研究全市商务系统贯彻落实举措。付嘉康、李丽娟、王进等同志结合职能职责交流了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路,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珏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王珏副主任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描绘了宏伟蓝图、提供了行动指南。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针对当前国内国际环境正在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进一步强化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动力源的重要使命。


全市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中央战略意图,深入领会战略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强化“一家亲”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一体化”理念,持续深化川渝合作,扎实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要怀揣使命意识和机遇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学习,深学笃用。要层层传达、创新方式学习,在全系统形成一股讲学习、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分解,压实责任。要做好任务分工,压实责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在商务领域落地落实;四是要科学谋划,明晰思路。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主动思考、突出重点、川渝联动谋思路,谋划一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思路举措;五是要抓好落实,促进发展。要结合年度目标,强化工作机制和督导督办,充分发挥川渝商务领域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级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六个专项工作。学习会上,王珏副主任还就当前商务领域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在家委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