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聚焦新发展格局 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26

按照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受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委托,12月25日下午,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新成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开展了题为《聚焦新发展格局 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许新成副主任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及我国的条件和优势,用详实的案例和工作解读,对什么是新发展格局、为什么要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围绕重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机遇和路径,详细介绍了重庆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分析了重庆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提出了培育国内市场新增长点、促进供需良性互动、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五条实施路径。

聚焦新发展格局下的商务担当,提出了以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核心促进消费、以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为依托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方向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内大循环;通过推动外贸创新发展、提升外资水平、加快走出去步伐、全面提升开放水平,促进国际大循环。

从在服务大局中谋求新发展、在立德树人中体现大担当、在提升办学水平中实现新突破、在加强党的建设中展现大作为四个维度对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共计240余人聆听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