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从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 在开启新局中展现商务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商务委举行

日期:2021-04-13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月12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商务委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市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邦道作宣讲报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新成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黄邦道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解读。报告既全面系统,又生动精彩,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学习实践课。

许新成副主任指出,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委属各单位、机关各支部高度重视、对标对表、迅速行动,有力推动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实现良好开局。接下来,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商务工作贯通起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悟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办实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办好商务领域重点民生实事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开新局。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十四五”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家委领导、机关各处室、委属各事业单位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