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市商务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1-04-19

4月16日,市商务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委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陈敏尔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情况,审议了《市商务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智奎主任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委对标对表、及时跟进,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有力有序、开局良好。下一步,要按照中央指示精神和市委要求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推动“十四五”商务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责任上担起来,带动和督导党员干部往深里学、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动力和方法,找到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实现新发展、开新局。二是落实上要强化督导。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指导、调度检查、通报整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和要求落实到位,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不缺项。要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自选动作,确保有创新、有特色。三是实事上要具体量化。要正确处理好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的关系,切实把为民服务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结合商务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做到每一件实事具体化、可量化、能实现、有特色,确保真正为群众和企业办理有获得感的事情。四是效果上要有新作为。要进一步优化强化举措,借鉴先进做法,用好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务求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推动商务工作上来,体现在“十四五”商务开放发展规划的优化完善上来,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来,实现思想上的升华、信心上的增强、思路上的清晰、方法上的创新、成效上的突破。

全体在家委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