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初心不忘来时路 使命勇担商务人 ——市商务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1-04-22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1日下午,市商务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洪彪作专题辅导报告。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兰明主持会议。

会上,刘洪彪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系统地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伟大历程、历史脉络,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史实资料和数据案例,阐释了党在革命中的奋斗启示和宝贵经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杨兰明传达了张智奎主任在市商务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落实上强化督导、在实事上具体量化、在效果上有新作为,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通过此次专题读书班辅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洗涤了心灵、增强了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商务工作中的动力和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体在家委领导,机关干部职工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