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把握学习重点要求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努力开创商务发展新局面
—市商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场活动举行

日期:2021-04-28

4月27日下午,市商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场活动举行。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智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陈敏尔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关力、余朝洪、曹文聪、苟晓燕等4位同志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了智慧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将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十四五”商务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张智奎主任指出,集中交流发言是对近期党史学习情况的很好检验,大家结合学习体会商务工作,讲出了责任、讲出了信仰,真正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牢牢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抓住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抓住锤炼坚强党性这个重点抓住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抓住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中,展示新作为、新担当。二是要扎实开展“办实事”活动。市商务委即将印发《“我为群众办实”实践活动方案》,将从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办实事,在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中办实事在保民生促发展中办实事,在推动商务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办实事,在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在推动商务安全发展中办实事六个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办实事,对清单项目,定目标、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间、定人员、定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努力开创商务发展新局。要努力开创内陆开放新局,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走深走实,推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走深走实,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走深走实。要努力开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新局,加快推进“五大名城”建设、“巴渝新消费”行动、“富有巴蜀特色消费目的地”建设,推动消费和产业“双升级”。要努力开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局,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化机制,让党员干部懂规矩、守纪律,时时处处事事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为开创商务发展新局提供坚强保障。

在家委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