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回首百年风雨路,奋进商务新征程 ——市商务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1-04-29

为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商务人艰苦奋斗、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4月29日,市商务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邀请市政协副主席、原市商委主任周克勤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智奎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委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周克勤同志是市商务委老领导,政策研究扎实、理论功底深厚和实践经验丰富,是重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也是重庆商务经济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会上,周克勤主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亲身体悟,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梳理党史中的重要事件、重点人物,启迪商务人在学习党史中做到坚决维护核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保持廉洁本色。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在故事中学党史,更生动鲜活,触动更大、感悟更深。

张智奎主任指出,此次专题辅导精彩生动、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针对性很强,饱含了老领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爱国情怀,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是一堂砥砺初心的党性修养课,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市商务委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把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必修课,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进一步锤炼过硬政治品格,进一步厚植忠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本领历练,不断汇聚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正能量。要把学党史和谋发展结合起来,深入谋划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建设,抓好“一促两稳”工作,让党员干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感受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进而更加积极地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体现新担当、实现新奋斗、创造新作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使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联通起来,推进实施一批“急难愁盼”的民生项目,积极主动提高各项工作质量,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