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跟进学习新思想 谋划发展开新局 ——市商务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集中研学

日期:2021-05-10

58日,市商务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51次主任办公会议召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跟进学习新思想,谋划发展开新局。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智奎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重庆市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庆市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要结合商务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办实事、开新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商务工作贯通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增进民生福祉上、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一是要坚持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引导绿色消费,推进绿色创建,运用绿色低碳技术,进一步完善优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推动商务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辩证看待一季度商务经济数据,坚持问题导向,打开结构分析,持续抓好商务经济运行调度,保持商务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把握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引领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国内需求加快恢复、推进改革开放、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要求,结合商务实际,以三严三实的务实作风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按照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商务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在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商务新作为,在推动商务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抓好商务系统安全稳定上彰显新担当,着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商务事业。四是要把悟思想与谋划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编制商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抓好顶层设计,定好目标任务,布好路线图,确保未来五年商务各项事业开新局,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落实在商务事业上。

在家委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