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初心如磐学党史,奋楫笃行再启航 ——市商务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场活动

日期:2021-05-13

为创新宣讲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帮助干部职工多角度了解重庆商务发展历程,从改革开放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5月12日,市商务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场活动,邀请原市外经贸委钱兆刚原市政府财贸办公室柳松同志专题辅导,讲授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商贸、外经贸发展历程。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新成主持会议。

会上,钱兆刚同志、柳松同志分别以《重庆外贸的“前世今生”》《重庆商业的三次辉煌》为题,通过讲述重庆商务发展历史,帮助干部职工认识商务工作的发展沿革和时代责任。作为重庆对外贸易的见证者、参与者与推动者,钱兆刚同志结合亲身工作经历及改革开放以来重庆对外开放的巨大变化,梳理了重庆对外开放发展历程:从粗放低效的先期发展到提速升级的重庆外贸,从单一的商品出口到多元化的产品流通,从局部开放到全面开放的内陆开放高地。柳松同志曾多次参与重庆市商业志编纂、市级重大商业政策文件起草等工作,他以保障供应、工贸中心、商业“四放开”为纲,讲述了重庆商业的三次辉煌,以亲身经历展示重庆商业系统干部职工的拼搏与进取。两位老同志讲历史事件,讲发展故事,授课真实生动,富有感染力。通过讲座,商务委机关干部认识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真理力量,纷纷表示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要继承发扬商务人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力推动我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许新成副主任要求机关各支部、委属各单位按照委党组工作部署,继续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二是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商务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把各项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三是要精心筹备、全力抓好市商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谱写奋进新篇章。

在家委领导、机关各处室、委属事业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