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为市商务委系统“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点赞!

日期:2021-10-11

109日上午,重庆市隆重举行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向奋战在全市各项事业中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敬!市商务委外贸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郑玉凤、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教师胡大勇获得了重庆市先进工作者表彰!

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征程中,重庆商务工作者坚持在创业中艰苦奋斗,在创新中自强不息,在创造中开拓进取。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为他们点赞、喝彩!

玉凤同志一直从事外贸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外贸运行分析,综合材料撰写,多次承担外贸重点研究课题,先后荣获市直机关青年学习标兵、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勤勤恳恳,建立重点外贸企业联系制度,积极完善外贸政策体系,先后牵头完成了促进外贸回稳向好、优化一般贸易结构、稳外贸稳外资稳外经、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等多个全市重要外贸发展文件的制定和落实。牵头设立中小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区县稳外贸专项资金,推动进口分拨中心等外贸促进政策出台,开展系列稳外贸促进活动,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为全市稳外贸作出了突出贡献。

大勇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曾先后荣获重庆市学生管理工作成绩突出个人、重庆市金融财贸轻纺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等称号。先后担任高等数学和军事理论等课程教师,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4部,主持和主研市级以上课题6个,指导30名学生参加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比赛,获全国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此外,在疫情防控中,连续在岗工作52天,确保学校疫情零发生。在脱贫攻坚任务中,协调组织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结对帮扶、资金帮扶,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