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第130届广交会重庆交易团现场交易额突破6000万美元

日期:2021-10-21

近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重庆交易团组织190家企业参展参会。市政府副市长、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率团参会并出席开幕式。

其中,线下参展69家企业,获批197个展位,涵盖机械、车辆及配件、日用消费品等18个展区。据初步统计,截至1019日,重庆交易团现场交易额突破6000万美元,到会采购商和成交金额在西部领先。

在穗期间,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还亲切看望了宗申动力、润通动力、力帆通机、航天巴山摩托车等参展企业。他鼓励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广交会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稳住老客户、结识新客户,不断巩固和拓展海外市场份额,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多元化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在受疫情影响境外采购商不能直接参展参会的背景下,为保障我市企业顺利参展,重庆交易团认真做好组织参展工作,及时了解企业参展困难和需求,编写参展指引、政策汇编等,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和适应线上线下参展新形式。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专人值守,在规范参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纠纷处理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本届广交会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线下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是疫情下全球规模最大的实体展会,展位总数19181个、参展企业7795家,还有约2.6万家中外企业线上参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