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章勇武主任赴市蚕业总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日期:2021-11-13

1111日,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率队赴市蚕业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总站建设管理和蚕业发展情况章勇武主任一行先后查看了总站大门、蚕种检验检疫中心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情况

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况,本轮疫情波及范围广、关联人员多,防控压力大,务必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蚕业总站在抓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加强对蚕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管理,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查看总站办公区域消防设施时,章勇武主任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把事前预防作为重中之重,针对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整改落实,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座谈会上,章勇武主任听取了总站党政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对总站干部职工近年来持续推动蚕业发展的工作干劲和良好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认可他表示,蚕桑丝绸产业在富农增收、创新创业方面大有可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一是要做好“立足一产,接二连三”文章。建立完善全产业链监测统计体系,培育打造高效种养、精深加工、现代营销的农、工、贸联动发展样本。二是要下足创新驱动、品牌建设功夫。推动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提升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以先进的生产方式、一流的产品质量厚植产业竞争新优势。三是要弘扬中华丝绸、巴渝锦绣文化。深度挖掘重庆丝绸文化底蕴,系统梳理本土产业发展脉络,讲好丝路故事、做好产品设计,用文化赋予产业新的生命力、用创意赋予产业新的吸引力,推动古老的蚕桑丝绸产业破茧新生、蜕变成蝶。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财务审计处、市场体系建设处、安全生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