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市商务委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5

11月15下午,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部署全市商务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总揽全局、高瞻远瞩,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决议》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强调,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取得的非凡成就,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一棒。三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四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五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持续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六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以商务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更好为全国、全市发展大局服务。七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办好当下的事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运行调度,千方百计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是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成效上。五是坚决有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水平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3+5+N”完成进度,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商务中心工作贯通融合。

全体委领导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