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全市商务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日期:2021-11-18

市商务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以全会精神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商务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增强学习指导性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商务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牵头抓总,委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密切配合,研究制定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组建工作小组,制定实施计划,组织宣讲培训,营造学习氛围,确保将全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学习安排,落细到具体活动,落脚到工作成效。

党组发挥头雁效应,增强学习带动性

委党组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安排,抓好贯彻落实。党组书记章勇武同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逐篇逐字逐句领学领悟,为全委党员干部划重点、作阐释、当表率,要求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加强调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提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坚决有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委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学习,并积极参加支部学习活动,分享学原文、思践行、悟真理的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

支部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针对性

“自我学+集中学”相统一。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列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内容,各支部以集中学习和自学为基本形式,以支部学习、党课、专题研讨等为深化手段,原原本本学公报,阅读专家解读文章,用心用情交流学习感悟体会,推动学习贯彻在深度上有突破。“线上学+线下学”相贯通。委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岗位实际,及时通过电视端、电脑端、手机端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精心制作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展板,在官网官微开辟学习专栏,登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资料,有效拓展学习广度。

党员主动深学力行,增强学习实效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成效上。市商务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刘亚菲同志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各社会组织全体会员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委机关办公室李松同志表示,将始终做到鉴往知来、站稳立场、知难而上,主动从“百年史诗”中汲取“精神滋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胡尚全同志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教师伊龙同志表示,将积极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学生王婷婷同志表示,初心易得,坚守难得,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以身作则,时刻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