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接访群众守初心 化解矛盾促和谐

日期:2021-12-27

1224,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在委机关接待了5家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负责人,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细心倾听他们对于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企业在当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计划。

在接访中,有的企业反映目前使用的纸质《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要经历5个单位、6个环节、12次印章的长时间流转,工作量大、效率不高。有的企业希望市商务委能够尽快研究出台我市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实施办法,对企业建设运营给予行业指导。还有的企业提出了关于加强行业管理的工作建议。章勇武认真听取、详细记录来访群众诉求,全面了解事件来龙去脉,向相关处室负责人核实前期工作情况,并就相关法规政策与法律顾问讨论交流,在此基础上对信访事项逐一提出具体解决意见。

章勇武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每一次的来信来访,都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期盼。各相关处室和委属事业单位要从政治高度去把握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带着真实情感解决民生之急。要着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拿出管用办法去除民生之忧,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