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重庆市商务和供销部门加强战略合作 携手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1-12-29

12月29日上午,重庆市商务委与市供销合作总社认真贯彻落实商务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工作要求,推动开展座谈交流,就携手推进县域商业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一致共识,并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一致认为,商贸流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是贯通城乡的重要纽带。县域商业涉及农村商贸流通、农产品流通、农用物资流通、农村物流配送等多个领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大循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县域商业发展是各级各部门共同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供销系统拥有较为健全的农村流通网络体系,培育形成了一批商贸流通龙头企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是促进农村现代商贸流通的重要载体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必将在“十四五”县域商业发展中大有作为、实现新的突破。

双方一致同意,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政策协同,相互支持与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整体合力,聚焦农村商贸流通、农产品流通、农用物资流通、农村物流配送、电子商务发展、市场保供等工作重点,以市场化运作为主线,着力推进农村商贸网络体系建设,加强龙头企业培育,做大做强品牌,扩大平台影响力,打造形成一批亮点,共同探索农村商贸流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努力争创全国商务和供销合作的典范。

市商务委、市供销合作总社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双方业务处室负责人及供销系统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并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