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章勇武主任检查节日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2-31

1231日上午,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率队深入中石化南滨路加油站、泽科星泽汇商业综合体、佳慧超市等商贸场所,检查指导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中石化南滨路加油站占地面积5081平方米,共有4个储油罐,总容积90立方,日均销售油品6吨。章勇武重点检查了加油区、卸油口、除静电装置、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安全及运行状态,详细了解散装汽油销售管控情况。他强调,岁末年初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加油站是商贸领域的重点场所,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要针对平时工作中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泽科星泽汇商业综合体,随着元旦假期的临近,不少群众正在商场内购物休闲。章勇武现场检查了商场入口查两码、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规定执行情况,询问商场员工是否清楚发现黄码人员后的处置措施,详细查看了商场消防门和消防通道的使用管理。他强调,节假日期间外来人员流动性强,商场人流密集场所,务必要压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确保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章勇武还来到佳慧超市,和超市负责人、经营户深入交谈,了解近期肉类和蔬菜等重要生活物资的产地、运输、价格和储备情况。他指出,商场超市是联系生产和消费的重要纽带,在新年到来之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着力拓宽货源渠道,增加商品库存,提升市场多元化供给能力,努力让居民消费更满意、商户经营更红火,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办公室、宣教处、消费处、运行处、安管处相关处室负责人,南岸区相关负责人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