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章勇武主任赴渝中区调研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

日期:2022-01-15

113日上午,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率队赴渝中区调研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新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重庆帕斯亚科技有限公司,章勇武和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创作团队的游戏设计思路和销售运营模式,他鼓励企业要坚守创业初心,继续扎根重庆,紧跟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通过优质的游戏载体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读懂中国文化。

章勇武还来到重庆二手名表珠宝交易市场,认真查看二手名表回购、寄售、鉴定、评估、拍卖等业务流程和工作机制。他指出,二手名表鉴定标准、交易税率核定一直是制约产业发展的制度藩篱,市商务委要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改革试验田作用,支持企业在实践中先行先试、加大探索,努力打通难点堵点,以制度创新引领二手名表流通产业发展壮大。

重庆企业走出国门开展经济合作离不开法律服务的保驾护航。章勇武非常关心我市涉外法律服务的发展情况,他来到上海段和段(重庆)律师事务所,详细了解律所近年来为境外投资企业提供法律和商务服务的相关情况。他鼓励律所要抓住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发展机遇,在国内外法律沟通、规则对接、国际法律人才队伍等方面形成更加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帮助重庆企业走出去参与全球供应链重塑,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