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市商务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22-04-29

4月28日,市商务委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许新成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18名青年干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章勇武主任对市商务委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政治、思路、能力、激情四个关键词与青年干部畅谈感悟体会,勉励商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前行,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一是要做有心人,永葆忠诚心、责任心、进取心,始终保持心中有责、眼里有活二是要勤奋学习,常怀勤学善思之心,在“勤”字上下功夫,不断拓宽知识广度,增加知识厚度三是要敢于跨界,时刻保持思想上的与时俱进,着力提升“跨界”能力和本领四是要敢于接受挑战,勇于直面问题,敢于破解难题,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服从内心良知,怀着正知正念,坚持实事求是,在“知”为基础的前提下更加注重“行”,做到知中有行,行中有知,知行合一。


章勇武主任还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搭建平台。团委、青工委要根据青年干部的实际需求,积极搭建青年干部施展才华的各种平台,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二是要畅通渠道。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委党组和青年干部的联络沟通机制,着力推动建议意见落地见效。三是要创新工作。要把握工作规律,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综合处、机关党办、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