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商务要闻

2022年“开放杯”辩论赛暨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示范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22-05-12

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商务委联合主办的2022年“开放杯”辩论赛暨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示范活动,历经近一个月的鏖战,5月11日,在重庆市商务信息和数据中心圆满落幕!最终,重庆保税港区管委会斩获冠军,两江自贸法院获得亚军。

从初赛到决赛,来自开放领域16个部门单位的青年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要求,围绕推动开放发展市场主体和政府力量谁更重要争取上级政策与自身政策谁更重要发展外向型经济做大传统产业与创新发展新兴产业谁更重要”等热门话题展开了激烈的思想交锋。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立足内陆开放高地的阶段特点,深入分析重庆未来发展的战略驱动力,展现出科学思辨、勤学善思的青春风采,为重庆开放发展事业提出了具有借鉴意义的思考和讨论。

参赛选手表示,“开放杯”辩论赛是加强市级部门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下一步,全市开放型经济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深化思想开放理念,共同凝聚协同开放合力,共同提速制度开放步伐,真正实现政策互惠、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为持续推进重庆全方位开放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力争到2025年全市外贸进出口突破10000亿元,“十四五”时期实际利用外资每年均保持在100亿美元以上。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黄晏,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新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商务委、两江自贸法院、重庆保税港区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重庆市商务信息和数据中心、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青年团员代表参加辩论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