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王珏副主任出席2023年重大产业化项目 招引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日期:2023-02-0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整合全市招商资源渠道,高质量推进我市吸收和利用外资工作,全力推动我市外资“保稳促优”, 市商务委副主任王珏出席由市招商投资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共同举办的2023年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并讲话。


王珏副主任指出,中央和我市高度重视外资工作。在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重要指示要求。在近期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指出,要全力以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千方百计稳住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把失去的项目请回来。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报告要求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

王珏副主任强调,外资企业是我市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形势下,做好利用外资工作,有助于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使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是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力量。

王珏副主任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好“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实际使用外资保持在西部前列”工作专班作用,市级部门、区县、开放平台等多方联动,抓紧抓实外资招商工作。二要抓好项目落地。各地要做好外资政策配套落地,推动商务人员常态化“引进来”“走出去”,紧盯世界500强、行业龙头、隐形冠军及境外优质中小企业,发挥智博会、西洽会等主场活动优势,用好商务部“投资中国年”等高端平台,推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外资项目落地、到资。三要优化服务保障。发挥外商投资行政服务管家作用,加强重点外资企业(项目)全流程服务保障,以多种形式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涉外法律服务,维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

市商务委正在抓紧分解细化今年外资目标任务,将会同市招商投资局发布外资“赛马榜”,与相关市级部门、单位、各区县和开放平台,起跑即冲刺、开战即决战,跑出外资招商加速度,取得外资招商新成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外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