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爱尚重庆约惠夏天>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活动

“爱尚重庆·约惠夏天”2020重庆汽车消费节 助力汽车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日期:2020-05-12

430日至54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渝中区商务委员会、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市汽车商业协会、华龙网集团共同承办的爱尚重庆·约惠夏天2020重庆汽车消费节在解放碑步行街成功举办

作为爱尚重庆·约惠夏天”2020年重庆惠民消费季的重要活动之一,市商务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重庆市税务局联合出台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政策后的首场汽车消费巡展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组织开展的首场线下汽车消费节,解放碑步行街10年来的首次车展活动,爱尚重庆·约惠夏天”2020重庆汽车消费节得到参与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

活动于430日在解放碑步行街启动,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主承办单位及各大品牌汽车主机厂商、经销商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和众多市民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顺应汽车消费升级和市民购车需求,组织了各类超豪华、豪华、合资、自主汽车品牌和众多汽车经销商参加现场联展,通过政企联手、市区联动,政府财政资金补贴刺激,汽车生产商、经销商钜惠叠加,银行机构推出购车分期优惠等,推动我市汽车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活动期间,现观展人数超过20万人次,累计留资量达3751位,约六成消费者打算以旧换新,意向订单达549组,按单车均价15万元估算,直接拉动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特别是52日,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亲临现场调研指导,鼓励商家积极顺应消费升级需求,采取电商直播带货等方式,大力发展线上业态、拓展线上消费,并与网络主播亲切互动,向现场市民和网友介绍本次惠民消费季活动情况,推介长安汽车新款产品,为重庆制造、重庆品牌直播代言,助力重庆品质商品行销天下,获得市民和网友点赞。淘宝、一直播、抖音等平台在线观看量超40人次,淘宝与京东商城下单量达99台。

活动得到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10家中央级和市级新闻媒体、30家专业媒体累计报道总量达100篇次,受众人群超1000人次。

政策+活动的杠杆作用和乘数效应,有效推动了汽车消费市场商气恢复、人气提升。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市重点汽车经销商销售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其中,百事达汽车销售2864350万元、订单4887000万元,比去年同期销售及订单额增长131.6%;商社汽贸销售2196601万元,销售额增长75.0%;宝渝汽车销售量增长超100%,旧车置换率达30%;广汇中汽西南旗下的福特、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品牌4S店,销售量和销售额均增长3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