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爱尚重庆约惠夏天>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活动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宣传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政策措施的通知

日期:2020-05-21

各区县(自治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商务主管部门,市级有关行业协会,有关企业:

4月27日,市商务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重庆市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渝商务〔2020〕161号)。为进一步加大对我市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政策措施的宣传贯彻力度,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更好地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务必高度重视。出台此次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政策,是我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针对性举措,对于发挥汽车消费“顶梁柱”作用,促进消费企稳回升、持续增长,十分必要。但从目前政策实施情况看,还存在部分区县宣传发动不够,行业企业不熟悉政策,市民知晓度、参与度不高等问题,政策实施效果不理想,与预期有较大差距。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有关企业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增添措施、加大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工作,努力发挥政策效应。

二、加大宣传力度。针对目前政策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市级有关行业协会、有关行业企业要认真研究,结合本地、本行业、本企业实际,优化完善宣传方案,丰富强化宣传手段,落实专人专抓,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要组织辖区内有关行业协会、行业企业,认真学习政策原文(附件1,《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全篇熟悉新闻通稿(附件2,《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政策新闻通稿》),督促指导辖区内所有汽车销售企业制作并在显目位置摆放政策宣传长图(附件3,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政策宣传长图),积极发动机关干部、行业协会、企业等多渠道高频次推送政策宣传H5(附件4,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政策宣传H5链接),有效利用辖区相关媒体向市民宣传我市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政策措施。

三、开展督导检查。市商务委将加强对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政策宣传工作的督导检查,重点实地督查、暗访或电话抽查汽车消费下滑严重的区县、企业,必要时通报督查情况。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要注意挖掘本地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政策宣传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时向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报送工作动态。联系人:陈梦鹤,电话:62662701,邮箱:805381464@qq.com。

附件:1.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pdf

    2.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政策新闻通稿.doc

    3.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政策宣传长图及源文件链接.doc

    4.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政策宣传H5链接.doc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

                                                                                        2020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