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爱尚重庆约惠夏天>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活动

重庆“以旧换新”首批换购车主产生 专访三位2000元“政府红包”领取者

日期:2020-05-2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2日17时讯(齐澈)为促进汽车行业迅速恢复活力,进一步拉动重庆经济发展,4月27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公安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联合发出《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针对以旧换新的个人车主,将发放2.5万个2000元共计50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红包。昨日,首批获得以旧换新补贴的车主产生,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其中三位车主,他们都是在5月3日前换购新车的,获得信息的渠道分别来自媒体、官网和朋友圈。

媒体上看到政府发红包,四年的旧车置换了新车

张女士是沙坪坝区的一名公务员,她说,没想到申报后审核这么快就领到了2000元电子消费劵补贴,毕竟是第一次领政府红包。疫情之后,私家车的重要性受到了广泛关注,首购换购或者增购的人都不少,能成为首批获得政策红利者,真的很开心。

我们是在4月28号晚上休息时,在媒体网站上看到这个补贴政策的,因为本来就有换车打算,自己开了几年的老车刚好打算更换。她说,之所以卖掉老车并不是因为原来的车辆在质量上有问题,而是几年前自己驾驶技术还不够纯熟,所以就买了体格相对娇小的两厢轿车作练手代步用。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也趁着政策的激励措施,就想着换一辆空间大一点、外观也好看的车。经朋友推荐,于5月2日到龙华东本4S店选择了东风本田思域。

我和老公都很喜欢思域的外观,看起来非常运动,而且朋友推荐这款车时都在开玩笑说“买发动机”送车,动力很好,带上全家人出游也不会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

    税务局官网看到政府发红包,轿车升级换了SUV

张婧是一家大型商场的财务人员,4月29日,她在市税务局网站上看到了重庆鼓励汽车消费以旧换新补贴政策的公告,而且还了解到“五一”节在解放碑有一场大型车展,就到车展现场寻找是否有自己心仪的车型。

原本就有换车打算,再加上她本身就是搞财务的,也明白这个政策是为了刺激重庆消费而出台的。基于几方面的原因,张婧顺理成章的在“五一车展”期间进行换购。张婧表示,50多辆不同品牌、不同造型的新车呈现在眼前,解放碑车展看起来确实很有视觉冲击力,最终我和老公选定了换购目标--宝马X3。

张婧夫妇喜提宝马新车

    张婧说,其实我并不怎么懂车,人生的第一辆车福克斯也是在朋友的推荐下买的,但是经过五六年的锻炼,虽然依然不知道如何描述人们所说的操控感,但是在开过朋友的一些车之后,更加觉得福克斯开着顺手了。而现在之所以选择宝马X3,也是因为朋友都说宝马操控性能好,而且更豪华的品牌和更大的空间也更能满足我们如今的用车需求。

    在经过二手车转卖、新车购车合同细节,以及上传补贴申报材料等流程后,张婧成了首批享受到政府2000元电子消费券红包的车主之一。这个“便宜”该占就占,帮助企业快速复苏,于情于理都需要我们每个人占“便宜”,张婧开玩笑道。

    朋友圈看到置换政策,马上将12年的旧车换了新

    龙妍女士是一家互联网企业的行政总监,在换车前,她的长安铃木雨燕已经开了12年,几乎都是在市区代步,所以实际行驶里程并不太多,总里程也就9万公里出头。“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所有从业者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虽然经济压力比较大,不过从现实来说,现在开的长安铃木雨燕有些跟不上我的用车需求,在汽车媒体人张世钊的朋友圈看到了这个促销政策信息后,觉得此时换车最为划算,家里人也比较支持我换车,于5月1日当天就到东风南方渝兴专营店选中了东风日产轩逸。龙女士接受采访时说道。

龙妍女士所提新车东风日产轩逸

“我对车没有太多的要求,好开、省油就够了,一切从实用性出发考虑,而且今年还准备换房,所以我才抓住一切可利用、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满足自己对衣食住行的需求,而且申报过程不算麻烦、发放补贴的速度也有点出乎意料的快,希望政府能够多出台惠民政策”,龙女士如此说。

     数据显示,5月3日前的申报人数就高达258个 ,其中卖旧车换新车申报数 249个、报废旧车换新车申报数9个,累计新车购车价格约4000万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经税务和公安双审核通过数仅为137个 ,归纳起来的原因有:卖车后购买的依然是二手车而不是新车,身份证、行驶证上传不清晰导致系统识别错误,申请人、二手车销售方、新车购买方两方或三方不一致,购买的新车为非乘用车,购买方为公司而非自然人等五方面。再次提醒各位车主,上传时一定要认真对照补贴政策要求,正确填报相关内容,仔细检查各项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