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爱尚重庆约惠夏天>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活动

多政策叠加、多举措推动 促进重庆汽车消费市场回暖

日期:2020-06-12

    427日,市商务委结合重庆市实际,联合市财政局、市公安局、重庆市税务局印发了《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出台财政补助政策,规定“对重庆号牌的自然人车主,于2020410时至202063024时期间在重庆市内售卖转移或者报废注销了旧乘用车,并于2020510时至202063024时期间在重庆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了国六排放标准的乘用车新车,且在重庆市辖区内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缴纳新购乘用车相关税收、完善新购乘用车上户手续,前2.5万名按程序成功申报并经审查要件齐全属实的,每辆给予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兑现发放”,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

    2000元市级现金红包不限时

    而从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财政补助政策实施以来,也有效的拉动了汽车消费市场回升。为更有利于消费者领用财政补助资金,增强获得感,经研究,进一步对财政补助资金发放方式进行优化。即:从69日起,将原来发放2000元限使用时间、限使用张数、每次不找零的电子消费券,调整为发放不限使用时间、次数、额度的2000元现金红包。

    同时,针对部分消费者关注的有关政策规定,进行进一步明确,将“不涉及排放标准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购车、通过我市4S店置换或二手车经纪企业等渠道将旧乘用车售卖转移到市外、售卖转移或报废注销非重庆号牌的旧乘用车”,明确为符合相关补贴条件。

    此外,经了解,重庆市除了市级层面出台了此次财政补贴政策外,部分区县积极响应配套出台了鼓励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同时,不少汽车生产商还发布了个性化优惠政策;另外,众多汽车经销商也隆重推出了相关促销大礼包;并且,市内多家银行积极参与同步出台了系列分期优惠政策。

    七大区县联合行动

    大渡口区针对购买裸车价5万(含)至10万的汽车,给予每台500元补贴;对购买裸车价10万(含)至20万的汽车,给予每台1000元补贴;对购买裸车价20万(含)至30万的汽车,给予每台1500元补贴;对购买裸车价30万(含)以上的汽车,给予每台2000元补贴(不重复补贴)。品牌涵盖奥迪、丰田、大众、福特、马自达、长安等;购车者持身份证、购车发票、完税发票等凭据的原件和复印件到汽车销售单位即可申请领取购车补贴,时间截止630日。

    南岸区针对个人在南岸区(含经开区)限额以上乘用车零售企业购买,并上户的各类乘用车(不含二手车、新能源车、商用车,对购买裸车价10以下的(含)每台补贴600元油卡;对购买裸车价10-20万的每台补贴1200元油卡;对购买裸车价20万以上的每台补贴1600元油卡,时间截止630日。

    荣昌区则与农业银行合作,购买新乘用车车价3万元以上,并扫描农行支付码,即可优惠1000元。

    武隆区针对凡持有“62”开头的银联卡绑定云闪付的持卡人,在参与促销季活动武隆区汽车销售门店购买价值5万元以上新车的前100名市民(不含二手车)的通过商家扫码终端支付的,均可获得1000元的政府补贴(个人享受补贴限额1次),截止时间为630日。

    永川区针对4-6月购新车的消费者,将全额返还增值税(永川区部分)。

    开州区针对消费满200元开展了开发票抽奖活动,设置10000元一等奖(1名);1000元二等奖(50);100元三等奖(500名),中奖的消费者可以用券享受任意消费满额抵半优惠。

    秀山县针对731日前,凡在本县参加活动的企业购买汽车(不含二手车),同时销售发票、保险、购置税、上牌落户均由本秀山县企业或单位开具的消费者,均可凭保险发票复印件、车辆购置税缴款凭证+发票原件、行驶证复原件、机动车销售发票等手续领取 1000 元的电子消费券。该消费券可以到参与活动任一商家使用,不设门槛限制,不设找补,限831日前使用。

    华龙网联合经销商在行动

    同样,为进一步激发汽车、二手车经销企业活力和汽车市场消费潜力,展现媒体的号召力,华龙网联合了涵盖豪华、合资、自主在内的多家经销商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

    豪华品牌中,奥迪龙华龙奥4S店针对旗下主力车型A3A6LQ2Q3Q5L推出多种金融政策,同时,奥迪老用户购买A7/A8/Q8还有专属金融;奔驰永达南星店推出了A级、GLBC0首付,E级、GLCS级首付仅20%起;德佳林林肯中心则也是针对主力车型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MKZ推出了多种金融方案。

    合资品牌中,广汽本田长捷店针对雅阁、皓影、混动凌派、混动奥德赛推出了6000元的金融补贴;针对混动雅阁推出了8000元的融补贴;针对VE-1推出了10000元的金融补贴。广汽丰田朔龙店推出了万元首付,30利息。上汽大众百事达华众店推出了1-20利率,3-5年低利率,部分车型3年最低利率仅需8%。北京现代商社店针对新一代ix25、昂希诺推出了最高享三年免息,第四代胜达、菲斯塔、新一代ix35、新领动、第四代胜图、新名图、全新悦动均可享最高享五年免息。东风日产广汇都灵专营店针对奇骏12周年纪念版、天籁2.0T豪华运动版现金直降40000元,蓝鸟炫酷科技版现金直降25000元。

    自主品牌中,吉利重庆轩辚4S店推出了至高享12000元置换补贴,至高分期60期,活动期间推出10台特价车。

    汽车经销商推出购车大礼包

    另外,众多汽车经销商也隆重推出了相关促销大礼包。

    例如,商社汽贸集团各汽车品牌的区县经销商店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购车优惠。豪华品牌中,保时捷4S店推出了最高10万现金优惠、3000门店现金券;奔驰4S店针对主力车型C级、E级、GLC推出3-5万现金优惠;奥迪4S店同样针对主力车型A4LA6LQ5L推出了3-7万元的现金优惠。

    合资品牌中,一汽-大众4S店推了现金2-3万元优惠,最高10000元置换现金补贴;广汽本田4S店针对特卖车型优惠4万,主力车型雅阁、凌派、缤智拥有1.5-2万元现金优惠;别克4S店针对部分车型最高享受6.5折,主力车型英朗、君威、君越、昂科威可享受3-5万元的现金优惠。

    此外,自主品牌中,长安4S店针对主力车型CS55PlusCS35Plus、逸动Plus推出了0.4-0.8万现金优惠;名爵4S店针对主力车型MG6ZSHS推出了1-2万元的现金优惠。

    七家银行出台分期优惠政策

    与此同时,重庆市内多家银行也积极参与,同步出台了系列分期优惠政策。

    工商银行针对东风风神、一汽马自达、红旗、广汽本田、长安铃木、奇瑞捷豹路虎、长安马自达、北京汽车、东风本田、广汽传祺汽车推出了三年最低0%利率,其他品牌利率低至3%-9%;分期期数可达12-60期,分期最高额度100万元。

    农业银行针对贴息品牌,按照厂商贴息费率执行;非贴息品牌,每期费率低至0.3%;分期期数同样可达12-60期,分期最高额度100万元。

    建设银行针对奥迪、大众、丰田、本田等近40家汽车品牌推出了三年低利率服务,无贴息的车型同样拥有3.72%/年低利率;分期期数为12-60期,分期最高额度80万元。

    中国银行则是针对合作品牌指定车型指定期数,优惠分期费率最低可享“0”费率;分期期数同样可达12-60期,但分期最高可享额度200万元。

    招商银行针对WEY、东风本田、哈弗、雷克萨斯、路虎、上汽大众、斯柯达、沃尔沃、雪佛兰、一汽大众推出了三年最低0%利率;此外,特斯拉、一汽-大众奥迪、一汽丰田、广汽本田、领克、凯迪拉克、日产、广汽丰田、宝马、奔驰同样拥有低利率。其分期期数可达12-60期,分期最高可享额度150万元。

    邮储银行针对所有的汽车品牌推出了123.20%246.40%369.60%的金融利率,分期最高可达30万元。

    兴业银行针对指定车型吉利星越、博瑞、嘉际、Jeep自由光、红旗H5、博越PRO推出了三年最低0%利率,分期期数可达36期,分期额度4.515.5万元不等。

    五重优惠政策叠加,逛车展正当时

    此外,从2020(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获悉,展览会将于6132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展出面积超10万平方米,参展品牌超80个,请市民烫火锅,免费送汽车,送加油卡、送饮料、送出游大礼包,优惠多多,期待您的光临。市级、区县、生产商、经销商、银行机构联动推出的这五重优惠政策叠加,恰逢精彩纷呈的重庆国际车展,为满足广大市民不同的购车需求提供了满意实惠的消费环境。

    汽车渝评

    新冠肺炎疫情过后,生活逐渐回归;五重钜惠的叠加,更是机会非常难得。在此之际,不如让我们走进车市、走进车展、享受好礼、选购爱车,让汽车伴您健康快乐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