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爱尚重庆约惠夏天>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活动

重庆延长汽车更新换代消费优惠期 2000元现金红包不设限

日期:2020-07-01

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自今年四月重庆实施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政策以来,有效拉动了全市汽车消费市场企稳回升。今年1-5月,重庆限额以上汽车类企业零售额338.37亿元、同比下降12.9%,比全国降幅低4.1个百分点。5月份,重庆限额以上汽车类企业零售额85.45亿元,环比增长11.3%,同比增长23.7%,连续两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为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经重庆市商务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重庆市税务局研究,决定适当延长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助政策适用时间,将原补助政策适用的售卖转移或者报废注销旧乘用车的时间以及换购新乘用车的时间延长至2020年10月10日24时,消费者申报补助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10月31日24时。

重庆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将对2020年7月1日0时至2020年10月31日24时期间按程序成功申报并经审查符合条件的前10000名消费者给予补助。

结合今年汽车消费实际,重庆将“不涉及排放标准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购车、通过重庆4S店置换或二手车经纪企业等渠道将旧乘用车售卖转移到市外、售卖转移或报废注销非重庆号牌的旧乘用车”,明确为符合相关补助条件。

为了再度提升消费者在汽车消费中的获得感,重庆还将原发放2000元限使用时间、限使用张数、每次不找零的电子消费券,调整为发放不限使用时间、次数、额度的2000元现金红包。(俞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