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直属单位
[ 索引号 ]11500000MB0W8117XN/2024-00109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市商务委 [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24-03-06 [ 发布日期 ]2024-03-06 [ 体裁分类 ]其他

重庆市商务信息和数据中心

重庆市商务信息和数据中心是市商务委直属全额拨款正处级事业单位,同时挂重庆市商业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两块牌子。内设设办公室、信息部、数据部、平台部、发展部、综合研究部。

根据重庆市编办(渝编办函〔2020〕48号)文件,重庆市商务信息和数据中心的宗旨为:为商业发展提供信息和研究服务。职责任务为:承担信息系统建设维护服务工作。主要包括承担全市商贸信息系统和网站的建设、维护管理的服务工作;承担信息数据维护工作。主要包括商贸系统内基础数据的采集、整理、分析,建设维护相关数据库;开展商贸行业研究。主要包括开展商业课题研究、规划研究等工作;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主要包括提供相关信息的咨询和宣传,以及相关技术培训和推广等服务;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主要包括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提供发展扶持、政策咨询等服务;为全市对外经贸信息处理、数据传输、计算机及网络技术服务,为国际贸易电子数据交换提供相关服务。

中心具体业务工作主要有:1.履行商务行业信息系统、电子政务平台的建设、管理、运维等职能,负责商务系统信息化建设规划、项目申报和政务信息的网络报送发布等;2.履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职能,负责对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运维管理;3.履行行业数据中心和商业发展研究中心职能,负责开展商务行业理论和信息资源应用工作;4.履行商务行业宣传和商业文化建设等宣传文化职能,负责编发商务刊物、编印行业书籍。



单位地址:重庆市江北区下石门619号

邮政编码:400021

公开电话(传真):023-63636972

公开邮箱:cqsyxxzx@163.com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09:00-12:00,14:0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