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直属单位
[ 索引号 ]11500000MB0W8117XN/2024-0011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市商务委 [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24-03-06 [ 发布日期 ]2024-03-06 [ 体裁分类 ]其他

重庆市蚕业总站

重庆市蚕业总站(重庆市蚕种质量监督检验站)是市商务委管理的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正处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35名。宗旨是:开展蚕业事务工作,促进蚕业健康发展。主要职责是:承担蚕桑、蚕种、蚕茧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蚕种检验、检测的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蚕桑品种资源和蚕桑品种鉴定的相关事务性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具体对全市蚕业生产区县和蚕种生产单位以及蚕种冷库进行业务管理、技术指导以及桑(蚕)新品种、蚕业新技术的引进、示范和推广;蚕种生产管理、蚕种质量的监督、检验,协助蚕种执法;蚕业科技开发以及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等工作。

全站现有职工59人,其中在编职工31人,退休职工28人。中共党员28人。内设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蚕种处、蚕桑处、蚕茧处及蚕种质量检验中心。

本站历史悠久(原重庆市蚕桑管理站成立于1965年6月),技术力量雄厚,实践经验丰富。在职职工中,专业技术人员21人,其中: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5人,高级农艺师9人。曾多次主持实施农业部、科技部、国家茧丝办、市政府、市科委、市农办、市农委下达的科技项目,均较好地完成了项目指标任务,产生了巨大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在国内主流杂志发表论文或出版专业书籍100多篇(本),获得全行业的好评。



单位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华新村325号

邮政编码:400020

公开电话(传真):023-89078838

公开邮箱:491234626@qq.com

公开网站:http://www.cqcsa.com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09:00-12:00,14:0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