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直属单位
[ 索引号 ]11500000MB0W8117XN/2024-00112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市商务委 [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24-03-06 [ 发布日期 ]2024-03-06 [ 体裁分类 ]其他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国家教育部备案,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管,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建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学校始建于1962年,2009年改制更名为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是重庆市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重庆大学城和南岸两个校区,占地600余亩,区域优势明显,教育资源丰富,商务文化氛围浓厚。有教职工近700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62%,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任教师占36%,“双师素质”教师占82%,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职工60余人,省(部)级以上劳模、教学名师、烹饪大师、行业领军人物等40余人。目前,学校面向全国10余个省市招生,在校学生15000余人。

学校对接行业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不断培育办学特色,形成了独具优势的财会金融、工商管理、电商物流、餐饮旅游、出版传媒、信息技术六大专业群,开设专业40个。依托政府、院校、行业、企业等优质资源,建有重庆商贸人才培训基地、重庆印刷包装职业培训基地、重庆餐饮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烘焙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等。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重庆商社集团、重庆外贸集团等企业共建开放性技能实训平台80余个。

聚焦创新行动计划,推动内涵外延发展,打造省市级以上质量工程教师132项、学生26项,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0余项,横向课题合同金额约200余万元,社会服务金额达400余万元。为社会提供人员培训20多万人次,与国(境)外20余所高校建立广泛合作关系,承担南非政府公派留学生项目、重庆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等。优良的育人质量和雄厚的办学实力,使学校社会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历届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毕业生对学校满意度均达96%以上,录取分数线、新生报到率均位列重庆市高职高专前列。

学校是全国职业教育管理创新学校,省市级文明单位、职业教育先进单位、重庆市工人先锋号和重庆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重庆市现代商务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重庆市餐饮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中泰职教联盟、中德职教联盟、中南职教联盟、成渝经济区创新创业联盟和重庆高职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理事单位。新时期,学校秉承“商行天下,学润德才”的校训,坚持“行诚信正道,育商务英才”的办学理念,朝着国内具有引领作用、文理兼备的高水平应用型商务类高等院校和“三步走”战略目标不懈奋进。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81号

邮政编码:401331

公开电话(传真):023-61691001

公开邮箱:cqswzyxy@163.com

公开网站:http://www.cqswxy.cn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09:00-12:00,14:0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