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由贸易区>创新成果>创新经验

重庆自贸试验区已培育重点制度创新成果118项

日期:2023-01-16

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研讨会近日举行,专家围绕“扩大高水平制度型开放 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这一主题,为未来重庆自贸试验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自由贸易港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文娟认为,从最初的一个制度创新的这样的试验田的功能,然后提质增效,引进更加先进的生产要素,增强自己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这样一个竞争优势。

自2017年挂牌运行以来,重庆自贸试验区已培育重点制度创新成果118项,其中7项在全国复制推广;在助推外向型产业集聚发展方面,累计注册企业超18万户,成功引进吉利工业互联网全球总部等百亿级项目,吸引了全市40%的实际使用投资,贡献了全市70%的进出口贸易总额。

重庆市商务委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处处长王欣表示,将全面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以制度型开放为牵引,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放到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枢纽,有力助推重庆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