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由贸易区>创新成果>他山之石

“双区联动” &“建设国际航空快递枢纽”

日期:2021-12-23

“双区联动” 

“建设国际航空快递枢纽”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

“双区联动”城市功能性项目集中开工

近日,“双区联动”推进城市功能高品质发展暨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交通建设运营重大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

活动上,16辆氢动力公交车正式投运,锦江临港观光环线、出租车集中投运,全新一代临港T2线中运量自动驾驶氢动力数字轨道胶轮电车下线,主城区X2综合停保场新建工程奠基。同时,上海锦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临港分公司、上海临港捷运交通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新片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这标志着临港新片区公共交通服务能级的全方位提升,进一步强化科技对新片区公共交通的赋能、凸显绿色元素,交通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健全。

河南自贸试验区:

建设国际航空快递枢纽

近日,《贯彻落实<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经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正式印发,明确支持建设国际航空快递枢纽,河南邮政快递业跨境寄递发展获新动能。

《实施方案》明确,要培育国际多式联运承运人,支持物流企业扩展国际货运航线,推动快递企业建设国际航空快递枢纽,引进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在区内设立总部、区域性总部、运营中心,建设多式联运国际性物流中心等,并将河南局等单位明确为相关重点任务的责任单位,要求在2022年6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