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由贸易区>要闻信息>动态要闻

重庆自贸区创新又出新成果:“一保多用”模式26家企业节约资金成本3500万元

日期:2020-01-22

 “应用了“一保多用”管理模式后,公司3000万元的总担保额,能循环使用、担保放行74次,综合成本减少了458万元,确实要给这个创新模式点赞。”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外贸负责人金鸿表示。

 

1月20日,来自重庆海关消息, 近日,“一保多用”管理模式被海关总署作为自贸试验区创新措施予以备案推广。

 

据悉,针对企业反映的“办理风险类、税款类等不同海关业务类型担保时需分别办理手续,业务流程繁复,融资成本和担保费用较高”的问题,于2018年底实施 “一保多用”管理模式。

 

具体操作方式是:构建以企业为单元的海关总担保信息化管理模式,在全国率先实现企业一份担保文本在关区不同业务领域、不同业务现场、不同担保事项间的通用,即海关担保 “一次备案、循环使用”。不仅提升海关管理效能,还有效为企业节约担保成本。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保多用”模式试点以来,已有26家企业通过“一保多用”管理系统办理担保总额2.7亿元,循环使用1.2万次,实现5.64亿元税款货物的担保,平均每份担保循环使用330次,有效节约企业资金成本3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