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由贸易区>要闻信息>动态要闻

进口物资保供全市, 重庆铁路口岸积极落实“7×24小时”快速通关

日期:2020-02-03

医疗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的持续供给,尤其是海外医疗物资的入境集散,都与防疫工作息息相关。据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消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重庆铁路口岸集中全力,加速进口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资的短驳、装调卸、掏箱等作业环节,协助海关完成以上物资随到随检,坚决落实“7×24小时”快速通关。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方面表示,作为全市陆上门户,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和重庆铁路口岸承担着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职责,关键时刻绝不能失守。针对外贸大规模重启以及进口防疫物资入渝等新形势,2月1日,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组织领导班子及各防疫工作组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园区当前第一要务来抓,带头服从大局、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重点关注返渝人群,加强入园企业监控,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做好检测、隔离、消杀工作。同时,依托国际物流通道优势,尽一切可能调配海外物资,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防疫供给,助力全区乃至全市打赢防治疫情的战争。

根据会议部署,重庆铁路口岸即日起升级史上最强防疫措施:

在人员防控方面,责成B保内入驻企业、口岸协作单位(中亚公司、物管公司、车检公司及卡口值班人员)及泛欧公司遵照实施防疫要求,并每日对进入口岸人员、车辆、货物(含货物来源地)信息进行登记备案,保证最快时间追溯。目前,各主体春节期间离渝、途经湖北或与湖北籍人员接触员工、疑似病例员工等情况已基本摸排完毕。

在环境防控方面,配合全园网格化管理,口岸将每日对进入口岸内及辅楼区域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酒精喷洒消毒,监督所有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进入辅楼区域的外单位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以上区域将每日跟进消杀防疫、有害垃圾处置、隐患排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性蔓延。

在保证通关时效一贯水准的基础上,口岸将集中全力,加速进口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资的短驳、装调卸、掏箱等作业环节,协助海关完成以上物资随到随检,坚决落实“7×24小时”快速通关。同时,配套协调多式联运、口岸货物监管、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并根据海关要求,采取其他必要的防护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