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由贸易区>要闻信息>动态要闻

货品集体“换装”!经陆海联运奔赴东南亚

日期:2021-05-11

近日,一批由华盛(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代理的从俄罗斯奥伦堡矿出产的阻燃材料——石棉经中欧班列运输至满洲里口岸入境,抵达重庆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

在这里,货品将通过分箱业务,完成集体“换装”,再由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至钦州港东站出口到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等东南亚国家。

据悉,该项目单次全程运输时效为35至40天,较原来的海运运输方式提升约1倍。预计2021年,中转量约600个大柜,实现B保贸易额300多万美元。未来项目运营成熟后,年运输量将达50万吨,通过B保中转量约2万个大柜,预计实现B保贸易额约1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以往单纯的货品中转业务,此次项目还增加了在重庆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分箱、换装等增值服务。目前,园区也以此为契机,正积极打造俄罗斯—重庆—东南亚的阻燃材料国际中转中心,利用口岸、枢纽、B保等开放平台,切实发挥物流园区国际枢纽、国际中转的作用。

位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的重庆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2015年投用,总规划面积约1.25平方公里,是重庆唯一一个以服务铁路物流枢纽为主的海关特殊监管区。不仅建有跨境电商智能公共监管仓、保税冻库及普通仓,开展进口保税、出口退税、转口贸易、国际采购分拨等业务,还成为全市汽车平行进口唯一试点平台,具备汽车平行进口保税仓储功能。

一个项目串联两条国际大通道,实现贸易交往无缝结合。

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作为国际物流的服务商,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特殊监管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枢纽港等叠加优势,进一步扩大进出口贸易运输品类和保税业务规模,同时根据市场需要,大力发展增值加工、换装、集拼等转口增值业务,优化国际运输综合服务功能,构建起更加开放、便利的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