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由贸易区>要闻信息>动态要闻

全国首个保时捷WMU新能源中国能力中心落户重庆万州

日期:2023-03-20

近日,全国首个保时捷WMU新能源中国能力中心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在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万州经开区联动创新区举行。

据悉,保时捷WMU新能源中国能力中心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人民币,未来将打通进口保时捷及其他品牌汽车、汽车零配件及改装件货源渠道,在位于万州经开区高峰园鹿山片区的万州综保区开展汽车及汽车商品展销

同时,该项目还将在万州区成立实训培训中心,主要为万州区职业院校新能源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场所和教育师资,定向培养保时捷新能源及大众集团的售后、维修、培训等技术人才,并颁发保时捷认证的职业资格证书,为新能源产业领域输送高品质人才。

“通过开展汽车(汽车商品)展销、职业培训等,项目将打造成以保时捷为头号IP,集职业教育培训、新能源汽车进口及展销于一体的新能源中国能力中心,预计可实现年培训学生500人次,年营业收入5200多万元。”万州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万州区将进一步发挥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的开放平台功能、制度创新优势,加强与德国WMU教育集团、保时捷新能源事业的合作交流,搭建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平台,引入德国职业教育与培训的标准和经验,推动万州区职业教育培训改革,创新高素质技术人才培养,助力万州区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